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乡镇人武部长的从军寄语
2022-03-29 11:19

“写寄语是为了让我们的战士们在今后的征途中更加坚定从军的信心,勇于克服困难,记着家乡人民的殷切寄托。”建德市杨村桥镇人武部副部长俞双勇说。俞双勇认真地在笔记本上为新兵战士写下一段段寄语,表达对他们的关心和祝福。“书记,我要报名,去当兵!”带着满腔的热血和坚定的信念,这群青壮年向村征兵点踊跃报了名。检查身体的时候,一大帮子热血青年聚在一起,会问一问身旁的人,“你想去当什么兵?”“我要去守边防!”像陈祥榕一般,清澈的爱,只为祖国。经过一层层的筛选,从报名的几百人中,脱颖而出的只有几个人,非常不易。‘’

为期一个星期的训练开始了,站军姿、三公里、练体能……这些项目每天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在训练的过程中,有时体力不支,有时动作不规范,可每到这个时候,我们的新兵战士就会对自己说:“你可以的,小伙子,这点苦算什么,今后还有要面对更多的挑战!”当得知自己被分到哪个部队后,大家的心情都兴奋到了极致,因为终于可以进入到部队,做一名保家卫国的战士。“感谢父母的支持和多年的培育之恩,也要感谢镇人武部对我们的关心,这份寄语我会一直记在心里。”“参军报国多豪情,铁胆英豪真男儿。”看到寄语本上的字,新兵徐嘉余下定了决心:在部队生涯中,势必有所作为,拿出一番成绩来报效祖国。

(通讯员 邵佳文)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