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看建德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华网:浙江建德 访进群众心里面 解决群众关心事
2023-07-28 09:52

“昨天镇干部走访来我家的时候,顺嘴提了一句路上化粪池雨天溢水的事,今天城建办就有干部来现场研究解决方案了!”浙江建德市梅城镇葛家村村民老钱感慨道。葛家村平苏山自然村主干道上的一条污水管道,一到下雨天,无法及时排出的污水从化粪池满溢出来,漫灌到路面上,气味恶臭难闻。今年6月,梅城镇开展基层基础大排查,联村干部在走访葛家平苏山时,老百姓反映了这一问题,次日镇干部就带领相关人员到现场,专门研究整改方案,并且在一周内就完成了污水管道改造。污水管道“畅通”了,村民们心里也终于“不堵”了。

在洋溪街道,“畅通”群众心里堵点的事也在发生。青龙头社区青龙头社区的主干道上,车辆行人多,路旁有一处废弃的管道井口,多年来一直用水泥板遮盖,不仅水泥盖板破了修、修了破,还存在安全隐患,出入的群众对此也是“苦不堪言”。联村干部黄朝辉在走访中了解这一信息后,立即与社区干部,通过多方努力,废弃管道井口盖上了“帽子”,村道平整项目也提上日程。

据了解,建德作为“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党建品牌发源地,今年6月结合“红色领杭 奉献亚运”百千万大行动,开展基层基础大排查,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到联系村社开展基层大走访活动,聚焦为民服务,通过入户走访、现场办公、圆桌会议等方式,向群众问计问需,协同研判集中破难,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干实事,建有为有益之“功”,立亲民爱民之“德”。

走访既要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更要解决群众“心心念念”的小事。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大宅门小区,在职党员了解到,小区里居民想在楼下坐坐聊天都没有地方。“民有所呼 我有所为”,信访局在职党员主动找到社区,认领了这个微心愿,为大宅门小区居民配置了四把公园座椅,让居民们傍晚遛弯有了歇脚地,方便居民们唠家常。这只是新安江街道微光服务的一个缩影,在职党员也主动加入到楼道的微光服务队,开展走访问需、帮扶解困,打通服务的最后一米。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