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花为媒促文旅 梯田盛会奔共富
2023-03-27 08:08

3月25日,“花田有喜·同心共富”建德市第二届胥岭花朝节在乾潭镇举行,同时开展“迎亚运·千车万人游建德”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赏山村春季美景,共享春日美好时光。市领导俞伟、郑泽辉、徐拥军、张扬军参加活动。

胥岭自然村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历史传承悠久的江南古村落,“藏”在海拔400余米的山坳里,人少而清幽。一到春天,这里的400多亩生长于梯田之上的油菜花,从山脚一级一级延伸到岭尖,蔚为壮观,是远近闻名的摄影家创作基地,更是荣获了“华东十大油菜花观赏地”称号,有不少游客自行组织前来赏花拍花。

梯田里油菜花盛开,周边还有美食集市、花田音乐节及花田定向运动会等多彩活动……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各色打卡点将宋韵文化与当地美景完美融合,游客们好评如潮。乾潭镇四季旅游和民宿扶持政策也正式发布,同时现场签约了一批总投资共4.7亿元的农旅共富项目,均为本地乡贤回归投资或乡贤帮助引进的产业项目。其中,“茶香花溪谷项目”位于乾潭镇邵家村,总投资3亿元,投资方为浙江昀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也秋里·云漫山居项目”位于姚村村,总投资1.4亿元,由云漫山居(杭州)酒店有限公司投资;“纵途·森野仇村休旅基地项目”位于仇村村,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由浙江信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现场还公布了“迎亚运·千车万人游建德”多条自驾精品线路,将体育产业与全域旅游有机结合。

近年来,乾潭镇以“山水运动”为特色走出了一条“农文体旅融合”的新道路,此次活动以花为媒,充分展现胥岭乃至全镇的自然资源,进一步打响节庆品牌,切实助力乾潭“共富共融城,幸福宜居地”建设。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