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非遗传承 三地联动 我市第十届乡村文化节开幕
2023-04-23 08:06

4月21日下午,建德市第十届乡村文化节暨2023新叶“三月三”农耕文化节在大慈岩镇新叶古村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四级调研员范立平,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龙,市领导程星火、徐拥军、方华、郑志华出席活动。

活动开幕式在开场节目《龙游非遗——硬头狮子》中拉开帷幕。大慈岩镇发布了《大慈岩全球合伙人招募计划》,诚邀有识之士参与古村建设,重塑“传统村落”价值。我市与兰溪市、龙游县宣布成立非遗工坊联盟,并为非遗工坊代表授牌。建德市大慈岩镇、兰溪市诸葛镇、龙游县横山镇三地共同发布“非遗传承·三地共富宣言”,携手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共富。此外,市旅投公司、大慈岩镇各村也与一批企业、单位集中签约,共同推动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

程星火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乡村文化节以文为媒、以文会友、以文谋新,与兰溪、龙游开展联动,打破地域限制,通过产业共兴、人文共亲,构筑三地古村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来到建德,享清凉、品美食、体验非遗文化,感受美丽乡村的勃勃生机。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新叶昆曲、严州虾灯、李村抬阁等非遗展演,古村内极具当地特色的非遗共富集市、非遗美食节等趣味活动也吸引了市民游客的关注。

据悉,本届农耕文化节活动将持续到4月26日,市民游客可以到新叶古村将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