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化精神文明创建 2023年度建德市文明村、文明单位评选启动
2023-05-09 08:35

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充分展示近年来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在引领社会文明风尚方面的重要作用,2023年度建德市级文明村、文明单位评选工作正式启动,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5月20日结束。

建德市文明村的推荐范围为全市尚未取得建德市级文明村及以上荣誉称号,符合建德市文明村评选要求基本标准的行政村。而建德市文明单位的推荐范围包括符合建德市文明单位评选要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能独立开展社会活动,并能承担社会义务的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市直属或驻建单位,以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基层组织。

据悉,本次申报程序为各行政村、各单位向所在乡镇(街道)或主管部门提交申报表经过初审后报送至市文明办,届时市文明办将组织市文明委相关成员单位进行实地验收。通过联审符合创建标准的,经市文明委全体成员单位审议后下文命名。

文明村、文明单位是一项综合性荣誉,不仅展现各村、各单位的文明程度和文明素养,更体现了各村、各单位的发展水平与实力,是宝贵的无形资产。市文明办希望更多的村和单位能通过自身文明创建,不断提升完善,传递建德的文明力量。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