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议政经济开发区能级提升工作
2023-05-09 08:39

5月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十次主席会议暨经济开发区能级提升专题议政会,以主席会议形式就经济开发区能级提升工作开展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俞伟,副主席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叶强、章学东、周伟清和秘书长谢照昌出席。市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蒋哲远应邀参加。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五马洲姜家合基础设施工程、浙江铁凝汽车用品有限公司以及三江生态管理有限公司,听取了经济开发区关于打造高能级战略平台的工作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就如何服务好经济开发区、壮大经济开发区实力,打造千亿高能级战略平台作交流发言。

2022年,经济开发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70亿元,同比增长8%,占全市比重68%。今年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7亿元,同比增长22.8%,完成年度任务的36.2%;其中制造业投资6.95亿元,同比增长30.6%,完成年度任务29.4%。

俞伟指出,经济开发区自平台整合提升以来,聚焦主责主业,锚定“三年高增长、五年冲千亿”的目标,锐意改革、真抓实干,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明显,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在推动全市经济稳进提质中起到了重要支撑和引擎作用。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经济开发区能级提升工作,俞伟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明确经济开发区发展动能正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产业结构正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大担当谋划经济开发区发展。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突出抓好项目招商、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融合开放,以更实举措推动经济开发区发展。要优化服务,完善机制,深化机制改革,优化服务环境,强化合力攻坚,以更优环境保障经济开发区发展,让经济开发区真正成为建德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为助力打赢“经济翻身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哲远表示,接下来经济开发区将着力做好转型升级的文章,提升平台的承载能力,优化产业布局,加快项目的落地和推进,着力招大商,把经济开发区打造成千亿高能级战略平台。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