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3-05-22 08:09

5月19日上午,我市举行“17助残、喜迎亚(残)运”活动,共同迎接第33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市委副书记钟永明宣布全市重度残疾人家庭在线智慧监测系统启用,副市长李俊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周伟清参加活动。

当天启动的全市重度残疾人家庭在线智慧监测系统,是我市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首批惠及400户重残、独居、空巢、一户多残等残疾人员家庭,能够提供24小时智慧监测,更好地保障居家老年残疾人安全。

李俊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残疾人事业成效显著,扶残助残氛围更加浓厚,涌现出许多残疾人自强模范和助残典型。在今后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开展送温暖困难帮扶,完善管理体制和志愿服务体系,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进一步浓厚扶残助残社会氛围,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5月21日是第33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更好地服务残疾人,让残疾人生活更便利,市残联在新安江街道部分社区试点推出公益助残服务点,覆盖家政、理发、手机维修等便民服务,得到很多爱心小店的支持,给予残疾人原价5—8折甚至免费的服务优惠,其中有些店主自身也是残疾人,在享受关爱的同时,也把爱传递给更需要的人。

活动现场播放了我市社会助残短片,残疾人代表组织了文艺表演。市领导为“一起助残 喜迎亚(残)运会”主题绘画比赛颁奖,并为首批公益助残服务点授牌。服务点代表和新安江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作倡议发言。现场还开展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家庭医生签约以及各类助残政策咨询等活动。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