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2023-05-31 08:21

5月30日下午,市政协以“青聚新安助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为主题,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暨提案办理协商会。市政协主席俞伟,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叶强、章学东、周伟清和秘书长谢照昌出席。副市长方华应邀参加。

活动邀请了政协委员代表、青年人才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通过委员建议、部门回应,集智聚力推进我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活动前期,市政协就会议主题,组织召开不同产业和行业的青年人才代表座谈会3场,组织召开部门单位代表座谈会2场,走访部门、企业和人才代表10余次,收集梳理并分析了大量建议。会议现场,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青聚新安助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视频短片,团市委作了创建青年发展型城市的情况汇报,政协委员、青年代表分别围绕“突出青创特色、青才广聚新安,提升城市能级、青才乐聚新安,优化工作举措、育才长聚新安”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各相关部门单位现场做出了回应。

俞伟指出,创建青年发展型城市是推动党的青年工作创造性开展的时代命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创建青年发展型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聚焦创建青年发展型城市内涵,聚焦就业创业、拓展青年成长空间,聚焦安心安居、优化青年友好环境,聚焦宜乐宜游、塑造青年品质生活,聚焦引才留才、构建青年人才高地,聚焦共建共享、激发青年奋进力量,不断提升建德对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承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为创建青年发展型城市提供坚实保障,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加大政策投入,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强化支撑、力求实效,浓厚氛围、扩大影响,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向纵深推进。

俞伟勉励全市广大青年做信念坚定的笃行者、扬帆逐梦的奋进者、引领风尚的示范者、敢于破难的攻坚者,为全力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贡献青年力量。

方华对政协委员、青年代表提出的建议作了回应,并表示相关部门要站在青年人的视角、立场和诉求看待问题,不拘一格引人才、育人才、用人才,进一步制定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在解决好青年人急难愁盼基础上打造服务品牌,营造更好的青年发展的生态。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