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2023-05-31 08:21

5月3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副主任夏喜生、吴岳炎、姜建生、刘国金参加会议。副市长何瑞洪,市法院院长戴朝阳,市监委和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对“城乡融合提质工程”工作评议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工作评议是增强城市能级、推进一体化发展的具体实践,是履行监督职能、提升监督刚性的重要方法,是畅通民意渠道、推进部门工作的有效举措,在拓宽人大依法监督渠道、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要明确要求,把握评议重点、明确方法步骤、搞好调查研究,扎实抓好工作评议各个环节;要强化责任,高度负责、认真对待,求真务实、客观公正,评改结合、认真整改,统筹安排、密切配合,确保评议工作顺利开展;要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工作评议实效,倾听人民声音、回应群众关切、提升工作成效,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同意1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寿昌镇)和三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大慈岩镇双泉村、里叶村、三都镇乌祥村)保护规划(2021—2035)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书面)、自然资源管理情况专项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市推进农业“双强”行动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设立“建德农创日”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建德农创日”的决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个别代表辞职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方飞燕等辞去建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

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的报告》。

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吕平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