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美丽乡村 筑工匠精神
2023-06-15 08:22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工匠技能水平和施工安全意识,为农房建设及乡村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近日,我市举办了2023年建德市第一批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班。全市近170余名工匠分二批参加理论业务知识培训,90余名新考证人员参加砌筑实操考核,合格率98%。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由政策法规学习、业务技能提升、新农村建设以及实操培训等四方面组成,主要围绕施工安全管理、合同纠纷案例、乡土建筑培育、装配式建筑、美丽城镇建设理论知识、美丽乡村建设负面清单、带图审批工作宣传、安全教育等展开培训。培训还结合城乡风貌样板区创建,吸纳了部分木工、钢筋工等工种学员,尝试培训工匠库扩容,推陈出新培训内容。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为农村建筑工匠“充电赋能”,围绕“建美丽乡村,筑工匠精神”主题,持续培养一批有传承、有担当、有情怀的新时代农村建筑工匠,进一步提升传统民间建筑行业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筑牢农村房屋安全防线,不断提升乡村建设水平。

(通讯员 陈玲)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