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遇“建”未来 才有所“德”】 智汇浙西·人才聚力创富行动走进建德
2023-06-21 08:09

遇“建”未来,才有所“德”。6月20日,由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和建德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新安江街道承办的智汇浙西·人才聚力创富行动建德站活动举行。杭州市副市长刘嫔珺,省人力社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中,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悦,杭州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尹凡,省专家与留学中心人员服务中心主任刘家振,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我市领导富永伟、陈文岳、莫锋,以及来自信息制造、文化管理等领域的近百名杭州市高层次人才、留学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人才聚力创富。

近年来,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人力社保局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目前已建成24家大学生创业园和9家留学人员创业园,其中有2家被评为国家级创业孵化平台,1家被评为省部共建留创园。同时,建德市也全力打造最优人才栖息地,聚焦高层次人才招引,已在20余个国家设立引才工作站。

刘嫔珺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在建德成立浙西海归中心,将通过“一点多园”模式,实现浙西区域联动发展,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回到家乡施展抱负,以此打造“人才磁场”,吸引更多人才来建德创业,为建德乃至杭州的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希望大家树立勇攀高峰、开拓进取的高远志气,厚植反哺故乡、服务人民的真挚情怀,发扬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在杭州大地上持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市委书记富永伟在致欢迎词时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建德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和起点,进一步做大人才“蓄水池”,进一步擦亮引才“聚光灯”,进一步涵养留才“生态圈”,让各类人才在建德能够心无旁骛、茁壮成长。也真诚邀请海内外广大英才选择建德、扎根建德、筑梦建德,在“宜居建德”实现人生理想、成就精彩人生。

在活动的“平台聚富”起风帆环节,刘嫔珺和陈中共同为浙西海归中心揭牌,标志着浙西海归中心正式落地建德并开园迎才。该中心现拥有2000平方米面积,配备一站式服务中心、人才会客厅、路演大厅等公共设施,旨在通过“服务中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一体的孵化链条打造,将政策、服务辐射至浙江西部。随后,西湖大学建德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杭州市留学人员高新区创业园与浙西海归中心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依次举行。

在“英才领富”筑新高环节,3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代表围绕“人才助力西部创富”和“人才回归西部带富”作主题发言。2022年度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新一代离子液体塑料添加剂”也正式落地,并获相应项目资助。海外引才联络站及留学生代表还与现场嘉宾视频连线见面。

在“智汇创富”聚英才环节,《杭向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正式发布,杭州市人力社保局首个人才智慧服务系统“人才会客厅”正式启用,全力打造“小客厅、大服务、微窗口、广链接”的国际人才服务新地标。活动还发布了“创客天下·杭向未来”2023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征集令,杭州人才西进帮帮团也在当天授旗出征。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杭州高层次人才培训班和专家建德行活动。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