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亚运同行 保障工程质量安全 平安护航亚运
2023-08-01 08:44

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今年以来,我市相关部门切实加强建筑市场监管,进一步压实参建单位工程质量主体责任,强化质量管控,提升我市工程质量水平,为平安护航亚运和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7月19日至24日,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质监站对我市22个住宅项目开展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实名制和工人工资分账管理、发承包行为、建筑材料进场管理、混凝土结构实体质量、质量控制资料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工程质量总体保持平稳状态。对存在问题的项目,检查组都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项目各责任主体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

据悉,今年以来,为平安护航亚运,提升我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水平,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质监站先后开展了起重机械、施工用电、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共计14次专项检查,累计检查工程项目480个次。检查后要求项目各方责任主体高度重视各类专项检查所发现的问题,逐条落实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在各类问题整改到位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理清管理短板,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强化过程管控,切实规范施工行为。

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质监站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站将紧紧围绕“遏重大、控较大、减总量”目标,以防范化解建筑施工重大安全风险为中心,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预防和减少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事故,为杭州亚运会的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