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2023-08-01 08:48

“八一”建军节前夕,市委书记富永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政协主席俞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驻建部队官兵、消防救援指战员、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共叙鱼水深情。

7月26日,富永伟带队来到市消防救援大队,亲切看望慰问消防救援指战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越是关键期,越需要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现在正处于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多发期,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要认真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加强战备执勤,提升应急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在市人武部,富永伟向官兵们致以节日问候,对他们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持续强化国防意识和拥军情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全力保障部队履行职责使命,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抚政策,全面提升双拥工作和军民融合发展水平。希望市人武部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管武装不动摇,积极开展备战和应急训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同时自觉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军地同心、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军民融合发展的效益和水平。

7月27日上午,富永伟带队赴梅城镇看望慰问退役老战士。现已91岁高龄的安增耀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因战致残。富永伟与老人夫妇围坐而谈,亲切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富永伟还叮嘱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关心关注老人的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7月28日下午,王新锋带队来到武警建德中队,看望慰问武警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关切询问警营建设情况,对武警建德中队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及平安和谐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刻苦训练、精武强能,完成好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

在解放军32507部队,王新锋看望慰问了部队官兵,与部队官兵亲切座谈,对部队多年来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王新锋说,建德的发展离不开驻地官兵的关心与支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部队战斗力建设和全面发展,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加强战备训练,提高打赢能力,积极参与支持地方发展,军民同心,继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王新锋一行来到寿昌镇望江社区,看望慰问退役军人王海友。王海友曾经参加抗美援越战争并荣立三等功。在王海友家中,王新锋与老人亲切交谈,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关切询问老人和老伴的生活、健康状况和医疗保障等情况,对他为党的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安享晚年。

7月31日,吕平前往大同镇上马居民区,慰问了退役军人伊万寿。吕平详细了解了伊万寿的经历和家庭情况,感谢老人对国家和平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同时要求所在镇村细心做好老人的生活保障工作,让老人能够安享晚年。当天,吕平还慰问了当地困难群众。

日前,俞伟前往乾潭镇马鞍岭社区,慰问了退役军人王建林。俞伟详细了解其身体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叮嘱其保重身体,同时要求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随后,俞伟还慰问了当地困难群众。

(记者 江涛 仰武 别阳军 钟镇怀)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