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今年大棚草莓种植拉开序幕
2023-09-12 08:44

新安江街道草莓种植大户邵立组织人员在草莓标准地里进行管护作业。

从9月初开始,我市广大草莓种植户陆续将草莓苗移栽进草莓大棚内,标志着今年全市大棚草莓种植拉开序幕。

眼下正值草莓种植的最佳时节。日前,记者在航头精品草莓园看到,草莓大棚内一派繁忙景象,草莓种植户正抢抓农时,在大棚里忙着栽种草莓幼苗。由于刚开始种植的草莓苗生命力较弱,需要充足的水源滋养植株,农户将实施温度管理、施肥管理、水分管理、光照管理、植株管理等一系列技术措施,确保成活率。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全市草莓种植面积预计7.8万亩,其中本市8000亩,异地7万亩,产业规模为全省最大、全国第三。今年,我市草莓种植呈现品种多样化特点,主要种植品种有红颜、建德红、建德白露、粉玉、越秀、红玉等,其中红颜的种植面积达70%以上,是草莓的主栽品种。

通过近年来的努力,我市草莓全产业链产值突破46亿元,“建德草莓”不仅获得全国首个草莓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还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浙江省农业名牌产品。有1.4万余名建德莓农在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从事草莓生产。草莓这张金名片,已成为建德农业的支柱产业和迈向共同富裕的富民产业。

(记者 邵悦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