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3-09-28 08:15

9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会议精神,部署人大贯彻落实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吕平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夏喜生,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建月、吴岳炎、姜建生、刘国金出席会议,副主任徐拥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杭州市委及建德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北京文化论坛、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第十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2023年浦江创新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主席和飞虎队老兵的重要回信复信精神和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专心致志地学。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级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两次到建德调研考察的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融合起来,确保学深、学透、悟实。

会议强调,要立足本职,对标对表地干。聚力高质量发展,抓好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国有资产管理、重大平台建设等重点监督,做好工作评议。聚力共同富裕建设,加强共同富裕决议实施的跟踪监督,开展好“一老一小”专题询问。慎终如始做好全年工作,高质量完成人大各项工作,同时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修炼,持续不断地做优。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优化干部作风结合起来,把党的领导坚持好,把服务中心助力好,把履职尽责执行好,把代表群众联系好,把调查研究开展好,切实加快高素质的人大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