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解难题 办实事 建新功 更楼街道:旧厂区变身“货车之家” 给司机“家”的感觉
2023-11-21 08:56

近日,更楼街道依托位于更石线路口的原南方水泥旧厂区办公楼、职工宿舍、食堂等基础设施,打造“货车之家”,将120亩停车区域租赁给物流公司,余下的50亩土地用于零散货车停车服务,为过往货运司机提供服务、传递温暖。

更楼街道是城南新区开发主战场,是水产业平台集聚建设地,汪黄公路、更石线货车物流聚集,特别是在生产旺季,企业物流运输承载力不足,物流车辆进出叫号排队,停车难、吃饭难、休息难成了物流司机难以解决的“痛”。

为解决这一痛点难点,更楼街道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链组党建为抓手,与市规划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交投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党建联建,盘活更石线路口原南方水泥旧厂区搬迁后闲置的170亩土地,建设“货车之家”物流共富工坊园区。目前,该“货车之家”物流共富工坊园区已设立城南物流共富工坊、停车场、便民服务驿站等,由强村公司作为保障运营主体,打破传统的停车场向货车司机点对点收费方式,提供更加全面、细致、周到的便民为民服务,也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增收和物流企业的降本增效。

“原来附近没有地方停车,在路边停车吃饭睡觉,还担心交警开罚单,在车上睡觉也睡不踏实,吃饭也是打包坐在车上吃,很麻烦。现在‘货车之家’建好以后,吃的、住的什么都有,方便多了。”谈到“货车之家”带来的便利,山东籍货车驾驶员张强深有感触。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