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力冲刺四季度 打赢“经济翻身仗” 恒力电器:深耕研发聚焦细分 力拓市场扭亏为盈
2023-11-21 08:58

从丢失全年60%的订单,到2023年订单量逆势上扬45%,建德市恒力电器有限公司在瞬息万变的国际市场中,以深耕研发、聚焦细分的方式行稳致远,不断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在丢失美国市场订单后的2年内最终实现扭亏为盈。

近日,记者来到市恒力电器有限公司,当天正是客户对公司新产品验货的日子,只见一批批生产完成的插座正在公司电器实验室进行抽样检测。市恒力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声华告诉记者,这些新产品在完成验货后,将发往欧洲的大型商超。

作为一家主营排插产品的本土企业,恒力电器此前65%的产品均销往美国各州。2021年,国际市场风云突变,来自美国的订单量突然锐减至5%。层层重压之下,恒力电器不得不采取措施展开自救。金声华说:“我们做了很多评估和考虑,最后决定跳出美国市场,开发拓展以欧洲市场为主的全球其他市场。”

“远渡重洋”并非“朝夕之功”。为实现目标,恒力电器在2021年至2023年间陆续投入1300万元用于产品研发,并采购了影像测量仪、灼热丝试验仪等一系列设备。在对欧洲消费习惯、市场竞争环境、产品检验机制等方面深入研究后,恒力电器推出了多款符合当地使用标准与习惯的插座产品,最终成功敲开欧洲市场的“大门”。目前,恒力电器打造的系列升级产品深受欧洲市场欢迎,这样的结果也给公司2023年的营收和新项目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和突破。

在产品销往欧洲各国后,恒力电器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2022年10月企业营收实现止跌回升。金声华告诉记者,2023年1—10月的订单量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5%,今年企业的营收额大概率将实现正增长。

谈到企业的未来发展之路,金声华颇有感慨地说:“传统制造业不管是处于怎样的阶段,当下也好、未来也罢,都不会容易。如果我们不能做到升级或者对细分市场进行深入挖掘,生存和发展是会比较困难的,所以我们将继续加大升级和细分市场领域的投入,进一步做好产品研发的文章,努力实现行稳致远。”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