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高质量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2024-01-12 08:06

1月1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推进大会。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掀起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新热潮,真正以“项目为王、企业为重”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以“项目提速、企业提效”诠释高质量、践行硬道理,以“项目之进、企业之进”实现开门红、夺取全年胜,新年有新气象、新作为、新跃升,以浙江的“稳”“进”“立”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省委副书记刘捷和省四套班子有关领导等出席。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县(市、区),富永伟、王新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2023年实施情况和2024年实施计划,金华市、杭州市钱塘区和传化集团有限公司、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易炼红指出,过去一年,我省统筹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大力实施“十项重大工程”,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扩大投资有新贡献,重大项目有新进展,招大引强有新突破,壮大实体有新气象。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我们要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再接再厉、阔步前进、进中促稳、进中而立,真正扛起经济大省挑大梁的责任担当,抓紧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夯实稳的基础、激发进的动能、提升立的实效,努力交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优异答卷。

易炼红强调,要做到开局更拼,拼字当头勇争先、应变局、挑大梁,大干、实干、拼命干,大干项目、大兴企业、大抓招商,抓高质量项目建设、促企业高质量发展,把抓项目强企业作为打基础利长远务实之举、补短板强弱项关键之策、稳增长提质效制胜之道,实现项目快进、企业奋进、招商大进、服务优进,确保开门红、季季旺、全年胜,真正鼓起实干争先“精气神”;起步更快,在建项目“能快则快”,谋划项目“实之又实”,民间项目“多多益善”,增强投资预期,提振市场信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落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加大对民间投资合法权益保护,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国家重大工程和补短板项目建设,助推民间投资增速和占比两提升,在项目投资建设“主战场”比高低、论英雄、见分晓,真正跑出高质量项目建设“加速度”;马力更足,积极推动优质企业行业开拓市场实现“丰产”、关键产业链和企业重点保障实现“稳产”、工业大市大县扛起责任实现“增产”,真正促进企业发展“提质效”;工作更实,瞄准“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招引高科技、大牵引、上档次的项目,积极引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领军企业、“链主”企业,主动出击、尽快掀起招商引资“春季攻势”,亲上加清、真心实意重商亲商安商,以开放的气度、共赢的理念、法治的精神招商,全力争抢、靶向招引“高大上”“链群配”项目,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方、辐射一片”效应,真正抓住招大引强“窗口期”,为高质量发展蓄积力量;环境更优,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进一步加大力度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抓全要素保障、全链条破难、全周期服务,针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不同阶段需求精准服务、个性服务、衍生服务,建立健全协调解决重大项目突出问题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让服务增值、项目增速、企业增效,持续激发“创改开”新动能、打开“稳进立”新局面。

王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扎实推进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迅速掀起2024年重大项目建设热潮。要盯着项目干、围着项目转,按照“谋划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竣工一批”要求,千方百计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尽快形成投资实物量。要强化要素保障、政策保障和服务保障,用足用好“8+4”经济政策体系,充分发挥“4+1”产业基金撬动作用,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和企业投资扩产。要从严从细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把稳工业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工业经济“压舱石”作用,统筹抓好扩大有效投资、稳外贸优外资、激发消费、能源保供稳价、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领域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开门旺。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