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3家单位入选第二批省级非遗工坊(创建)名单
2024-01-11 08:42

为进一步加强非遗在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的重要作用,我市积极鼓励各非遗项目企业创建非遗工坊,促进传统工艺高质量发展和群众高水平就业增收。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发文公布了第二批省级传统工艺工作站、省级非遗工坊(创建)名单。其中,我市“严州府菜点”非遗工坊、“建德苞茶”非遗工坊、“失蜡铸铜”非遗工坊入选第二批省级非遗工坊(创建)名单。

浙江严州府餐饮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挖掘、整理和研究严州山水、文化、美食,融酒店管理、食品开发、科研教学为一体的餐饮企业。该公司“严州府菜点”非遗工坊本着以服务教学和科研生产为原则,以提升人才整体素质和技能为核心,加快培育一批青年高技术人才骨干,建立高技能人才技术技能、创新成果和绝技绝活的传承机制,并将技术技能革新成果加以推广。

建德市天羽茶业有限公司是最早获准使用建德苞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企业,是制定建德苞茶省级地方标准及团体标准的起草单位,是建德苞茶实物标准样的生产者,也是提升建德苞茶传统工艺技术的排头兵。该公司“建德苞茶”非遗工坊旨在挖掘建德苞茶市场潜力和保护建德苞茶传统制作技艺,实现建德苞茶可持续快速发展。目前,公司建有高山茶园示范基地183亩,已建1000平方米建德苞茶采制体验中心一座,内有生产加工传习场所、展示展销区域等,相关配套设施齐全。

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失蜡铸铜”省级非遗工坊占地面积700多平方米,现有各类创意设计研发人员300余名、生产员工1000余名,旗下主要有铜师傅、太铜、唯檀(奢木)等品牌,在铜工艺品市场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在天猫、京东、有品、微信等网上营销渠道拥有近300万名的粉丝,企业在不断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