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企业村里办年会 村企共建结硕果
2024-02-08 08:57

日前,农夫山泉梅坪工厂在新安江街道梅坪村文化礼堂举办了2024年新春团拜会,工厂近800名员工和部分村民齐聚一堂,参加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文化汇演、团圆家宴。

作为一个村,怎么会有承接如此大规模宴会的能力?近年来,梅坪村坚持“党建领航、村企共建、强村富民”的工作思路,发挥地理位置优势,先后完成了梅坪村物流中心停车场建设,招引4家物流企业入驻,每年为村集体增收40多万元;新建的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立足现有资源,赋能经济发展。

据农夫山泉梅坪工厂工会主席叶蓁介绍,梅坪村在厂区周边建有司机之家,工厂物流车辆日常往来都由梅坪村提供物流服务支持。而每年暑假,工厂都会为村里的孩子开展教育辅导,双方已经构筑了村企共建共享共赢平台。

如今的梅坪村文化礼堂,不仅仅是村民开展文化活动的场地,还是村里的家宴中心以及承接大型宴席的场所,可同时容纳70多桌、800多人,并拥有超大的LED屏幕、专业级的舞台灯光和音响硬核设备。此次新春团拜会上,员工们在热闹团圆的气氛下享用美食、欣赏节目。据了解,十多个精彩节目都是由员工们自导自演的,充分展示了大家的文艺才华,场面热闹喜庆、温馨感人。

梅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叶锴表示,自从农夫山泉梅坪工厂落户梅坪村后,村两委一直在探索怎样走好村企共建模式,2023年梅坪村实现了经营性收入一百万元的突破,这也是历史首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农夫山泉梅坪工厂每年对该村老年人、低收入群体开展走访慰问,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该村将积极探索村企共建模式,继续走好村企共富之路。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