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富永伟讲话 俞伟致闭幕词 王新锋吕平钟永明等出席
2024-02-06 09:12

2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俞伟,副主席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叶强、章学东、周伟清和秘书长谢照昌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富永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委副书记钟永明,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政委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历届主席,十四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秘书长等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决议。

富永伟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深度、高质量、接地气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关心建德、热爱建德的真挚情怀。

富永伟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坚定不移践行“八八战略”,紧紧围绕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和打赢“两场硬仗”,聚焦聚力“五大会战”,交出了一张难中求进、殊为不易的发展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和鼎力支持。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市委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服务大局有担当,协商议政有成效,民主监督有作为,自身建设有活力,为助推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富永伟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的攻坚之年。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稳进提质、实干争先,奋力打造“幸福宜居文旅共富”新图景。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牢政治方向,彰显一心向党的政协品格;聚焦中心大局,展现一心干事的政协担当;坚守初心使命,厚植一心为民的政协情怀;加强自身建设,树立一心奉公的政协形象,聚万众之心、汇各方之力、集各界之智,为加快建德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展现更大作为。

富永伟表示,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要继续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参政议政创造条件,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富永伟最后说,人勤春来早,风正好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信心、实干争先,为奋力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俞伟在闭幕词中说,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建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发扬民主,发扬优良传统、忠诚履职尽责,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确保对党绝对忠诚;在深化协商机构建设上见真章,确保创新富有成效;在践行宗旨意识上倾真情,确保厚植民生福祉;在加强团结联谊上用真心,确保汇聚强大合力;在主动履职作为上鼓真劲,确保推动事业发展,以更高热情、更实作风、更大担当、更足干劲,在奋力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的火热实践中彰显政协新担当,展现政协新作为,树立政协新形象,作出政协新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仰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