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基层党建、人才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召开
2024-02-08 09:02

2月7日下午,市委召开2023年度全市基层党建、人才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富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抓好基层党建、人才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发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为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杭州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尹凡到会指导并讲话,王新锋、吕平、俞伟、钟永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梅城镇等14家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作口头述职;其他单位党委(党组)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评议。

富永伟对口头述职单位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分析不足,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建德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决策部署,主题教育取得好成效,护航大局彰显新担当,基层党建呈现新亮点,招才引智取得新突破,清廉建设展现新作为。

富永伟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人才和党风廉政工作,要认清新形势、找准新方位、领会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杭州市部署要求,切实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建设,全面筑牢忠诚信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讲忠诚、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要紧扣中心大局,全面凝聚发展合力,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调动一切力量,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切实将党建和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中心工作。要聚焦强基固本,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强堪当兴村治社重任的基层骨干队伍,加快推进“五好两宜”和美乡村全国试点建设,深化“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楼里微光”“幸福方桌”等机制、做法。要提升引育质效,全力打造人才高地,加快打造浙西人才科创高地,编制完善产业创新图谱,进一步做大青年人才“基本盘”,努力构建以人才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的建德模式。要压实责任链条,全面涵养清风正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迭代深化五张责任清单“17”履职数智平台,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大力实施“清风领航、单元竞跑”行动,不断提升“清廉建德”建设的影响力。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