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督导检查节日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和“两重不停”工作
2024-02-18 08:48

2月7日至8日,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新安江街道、寿昌镇督导检查节日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和“两重不停”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部署,认真落实“两重不停”要求,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努力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市领导吕平、程星火、李俊、郑志华、周伟清参加。

2月7日上午,富永伟来到农夫山泉(建德)新安江饮用水有限公司,实地检查生产车间和产品仓库,详细了解企业节日期间生产经营情况,并看望慰问在岗职工。富永伟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安全培训、项目现场管理、机械作业规范等工作,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工人的关心关怀,合理安排轮班值守,让工人安心过节、专心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服务保障力度,促进企业产销两旺。

2月8日上午,富永伟来到鹏兴液化气站,详细了解安全防范措施、安全责任落实、春节值班值守等情况,认真检查液化气充装、运输、销售等安全运营相关工作。富永伟强调,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操作规范,确保安全生产;寿昌镇和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富永伟来到航空小镇开元名庭酒店,详细了解节假日经营情况,走进消控中心检查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叮嘱各生产经营场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水平,做好应急预案,切实把安全生产经营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强化服务意识,规范守法经营,为广大游客带来有特色、高品质的旅游体验。

在寿昌镇农贸市场,富永伟看菜价、问产销,详细了解节日各类货品保供情况。他指出,相关部门要结合节日特点加强市场管理,确保商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让群众的“菜篮子”更加实惠称心;要多措并举规范市场秩序,优化市场周边交通疏导,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又讯:2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周密带队前往八佰伴沿街商铺、建德市大樟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焦山加油站开展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查看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消防设施配备以及重点区域管理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周密指出,各职能部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全面深入排查各类消防隐患,扎实做好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健全完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加强消防安全检查,把责任再压紧再压实,坚决防范各类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 江涛 吴舜文)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