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赴建德经济开发区开展专题调研
2024-02-18 08:46

2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富永伟赴建德经济开发区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建德经济开发区作为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平台、主阵地、主引擎,新的一年要锚定“三年翻一番冲千亿”的新目标,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全力以赴拼经济 “开门红”,干出开发区风采,为我市奋力打造“幸福宜居文旅共富”新图景贡献更大力量。市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炜参加调研。

过去一年,建德经济开发区锚定平台能级提升,强化政治担当,突出项目为王,把准产业风口,守牢安全底线,顺利通过全省第一批合规化工园区复合认定,新材料特色产业平台入选首批杭州市“一园一主业”特色产业平台创建名单,园区安全风险等级也由C级提高为杭州唯一的D级。

富永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建德经济开发区前期工作成效,他说,近年来,建德经济开发区积极发挥主平台作用,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加,发展成绩可圈可点。

就建德经济开发区下步发展相关工作,富永伟强调,要在平台能级提升上有新突破,继续努力做好空间拓展的文章,用好主城区科研新产品、科技新成果的优势,加大与高校院所资源合作,联合各方力量推动园区建设。要在企业转型升级成效上有新突破,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大力推进链式发展,着力培育龙头企业链主企业,不断增强产业集聚能力和竞争力,同时持续壮大有机硅产业,大力引进和培育生物医药新产业,着力推动企业转型、产业升级,真正把“一园一主业”做得更加突出。要在重大项目招引上有新突破,坚持项目为王,持续优化体制机制,着力形成新的、有质量的增量。要在营商环境优化上有新突破,聚焦企业降本减负、增值服务改革,以“企业定时间、我们赶进度,企业出题目、我们做答案”的改革决心,落实企业困难问题诉求的闭环解决。要在能力提升上有新突破,持续强化班子建设和技能提升,开拓格局视野,提升能力素质,争做招商引资的行家里手,以更好适应发展的需要。

富永伟同时强调,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值班值守、为企服务和保障相关工作,切实守牢生态环保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