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例会召开
2024-02-28 08:09

2月27日上午,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例会召开。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断提升状态,以“开局就奔跑、起步就跃进”拼搏姿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干劲拼劲,激励敢闯敢创,鼓足精气神、跑出加速度、干出新业绩,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奋力交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出色答卷。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廉毅敏等省四套班子领导和有关副省级领导干部出席。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县(市、区),富永伟、王新锋、吕平、俞伟、钟永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在建德分会场参加。

会上,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通报2023年工作推进情况和今年“开门红、开门好、开门旺”情况,晾晒11个设区市、90个县(市、区)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领导小组“一办三组三专班”作书面汇报;绍兴市和杭州市余杭区、宁海县、龙港市、仙居县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临海市、瑞安市作书面剖析。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省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有序有力、成效明显,为稳增长、调结构提供了“强支撑”,为增动能、添活力提供了“主引擎”,为惠民生、保安全提供了“稳定器”。我们要肯定成绩强信心,迎难而进再前行,更加深刻认识推进“创改开”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系统集成、贯通协同、一体推进,坚持群众有感、企业有得、基层有获,加快破解高质量发展新的“成长的烦恼”,进一步形成倍增聚变整体优势,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满意度,再创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4+1”重要要求强推进,持续攻坚求突破,以精准之策解好关键之题,持续推动浙江经济回升向好、社会和谐稳定。要紧扣“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谋深做实,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求突破,在催生新产业、推动产业深度转型升级上走在前,在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上提质效,在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上抢占先机;紧扣“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谋深做实,持续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走好城乡融合路,谋实“扩中”“提低”之招,念好山海协作经,优化基层治理体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在制度机制创新上攻坚突破;紧扣“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续写新篇”谋深做实,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和“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全面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信心活力上大见成效;紧扣“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谋深做实,赓续传承红色根脉、历史文脉,加快构建以精神富有为内核的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模式,生动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在高水平建设文化强省上迈出大步。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重要要求,深入贯彻到“创改开”、“稳进立”和“三支队伍”建设中,抓好党建强引领,深化落实开新局,强化导向,注重贯通,大抓项目,奋力拼搏,“一把手”亲力亲为,党员干部一线打头阵,以干部“一马当先”推动全社会形成“万马奔腾”火热场景和生动局面。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