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化改革 强基固本 稳进提质 实干争先 全力拼经济 重塑新优势 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2024-03-01 08:18

2月29日上午,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富永伟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杭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杭州市委“新春第一会”精神,紧扣“五大会战”“六大攻坚行动”部署要求,深化改革、强基固本,稳进提质、实干争先,全力拼经济、重塑新优势,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奋发姿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打造“幸福宜居文旅共富”新图景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会议,吕平、俞伟、钟永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富永伟指出,聚焦高质量发展,就是要以工业经济为引领,加快推动各领域、各行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进而带动建德高质量发展的整体跃升。要认清“百舸争流拼发展”的竞争态势,以笃行不怠、实干争先的劲头全力拼经济、重塑新优势,切实回答好“大抓经济的信心够不够足”“工业支撑的作用够不够稳”“项目投资的底盘够不够实”“科技人才的引领够不够强”“为企服务的举措够不够硬”这五个问题,锚定目标不动摇、实干争先不松懈,让政企之间的距离更贴近、交流更深入,共同打造加快建德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图景。

富永伟强调,要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高昂斗志,以持续攻坚、奋力突破的决心全力拼经济、重塑新优势。要聚焦产业集群“主方向”,拼出转型升级新突破,坚持一手抓改旧、一手抓育新,着力打造一批竞争力强、优势突出的领军企业,以创新赋能产业发展,打造一批有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构建具有建德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聚焦有效投资“主引擎”,拼出项目攻坚新突破,始终树牢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聚焦有效益的投资,全面开展“五未”清理行动,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要聚焦招大引强“主赛道”,拼出招商引资新突破,聚焦“五链六版”定向招商、精准招商,主动出击、盯紧抓牢,全员参与、全力拼抢,真正让招商成果转变为发展成效。要聚焦产业平台“主阵地”,拼出平台提升新突破,围绕制造业、城市、文旅和农业发展的“四大平台”,坚持先立后破、破立结合,在强化各类平台要素资源供给、加快立产业立形象的同时,全力破解承载能力弱、亩均效益低等突出问题,加速打造一批高能级发展平台。要聚焦为企服务“主职责”,拼出营商环境新突破,打响“企业定时间,我们赶进度;企业出题目,我们做答案”的服务品牌,为企业提供更多增值化政务服务,主动及时兑现政策红利,加快解决企业发展急需,高质量办好“助企十件实事”,努力让企业更有感受、更有收获。

富永伟强调,要汇聚“创新创业开新局”的建德力量,以本领高强、担当善为的“三支队伍”全力拼经济、重塑新优势,深入落实省委“三支队伍”建设要求,强化实干导向,加大引育力度,激扬企业家精神,以更加专业的干部队伍塑造发展新优势,以更加坚实的人才队伍积蓄发展新活力,以更加卓越的企业家队伍澎湃发展新动能,把广大干部动员起来、把优秀人才集聚起来、把企业家热情点燃起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王新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早行动、抢先机,迅速掀起大干快上新热潮,聚力“第一经济”,凝聚广泛共识,全力打好“五大会战”,为完成全年预期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要增信心、聚合力,政企同心同向发力创新绩,坚持固本育新,提高创新活力,深入研究和破解影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卡点,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优服务、强攻坚,锚定目标比拼实干勇争先,精准服务好企业,不断攻坚克难,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的崭新篇章。

会上,7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近89亿元,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文化旅游、大农业等产业。市领导为获评2023年度经济领域各类荣誉的企业代表颁奖。农夫山泉、新化化工、东翼新材相关负责人和新安集团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市领导周密、程星火、黄炜分别就工业经济和双招双引工作、相关政策解读和涉企问题高效闭环解决机制发布以及工业主平台能级提升作具体工作部署。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