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圆满完成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2024-03-12 09:03

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40天。春运开始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市春运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系统谋划、精准施策,确保了春运期间全市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出行,圆满完成了2024年春运服务保障工作任务。

春运期间,我市共计投入车辆422辆、总客位16457座,客运中心、寿昌客运站、梅城客运站共发长途班次2166班,发送长途旅客16266人,同比增长53.1%;城乡公交客流量69.46万人次,同比上升15.1%;包车共发出163班次;城区公交客运量24万人次,同比上升4.35%;建德高铁站发送旅客8.3万人次。

在具体工作中,我市制定春运工作方案,成立春运工作专班,密切市级相关部门协作,召开专题会议对标明责,抓好落实,同时加大运力、人员、设备的投入,形成应对春运最大工作合力。聚焦运输企业、运输车辆、重点道路、客运场站、交通工程建设现场等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查摆具体问题,补齐安全短板,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围绕群众出行需求,组织运输企业优化运力保障,随时应对春运期间各类突发状况。春运期间,一方面加强了对长途旅客人数和车辆需求的动态监测,提前研判,根据春运期间群众出行需求量及时调配运力,有效保障了春运期间的长途运力需求;另一方面,按需调整城市公交、出租车运力及收发班时间,全力保障城区群众出行。启动春运服务检查点,严把进出城、交通主干道关键节点,会同交警部门对过往的“两客一危”车辆逢车必查。同时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服务。

此外,我市相关部门围绕重点时间、区域、路段,有重点地排查桥梁、长大陡坡、急弯临水等路面易积雪结冰路段、大风浓雾易发路段等路面状况,随时掌握公路路况信息,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

春运已收官,守护不止步。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始终为守护群众安全出行全力以赴。

(来源:建德交通运输)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