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精神文明创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家庭】 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工作 助推文明新风尚进万家
2023-07-31 09:05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风家教家风建设的有关精神,忠诚践行“八八战略”,今年来,建德市持续做好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打造“爱在17”青年人才交友品牌,推进“17幸福家教”家庭教育指导行动,组织千鹤巾帼燕宣讲团宣讲好家风,助推文明新风尚进万家,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打造“爱在17”品牌 拓宽青年人才交友途径

建德市妇联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打造“爱在17”青年交友婚恋公益品牌,加强对未婚适龄男女婚恋交友的指导和服务。通过举办的“520”婚恋沙龙、“遇建‘梅’好 缘来大洋”“‘荷’你一起 相约十里”等单身青年人才交友活动,拓宽单身青年沟通渠道,为其搭建平等、友好、真诚的交友平台,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交友观、婚恋观,助力优秀青年人才扎根建德,携手为建德发展做贡献。

“‘荷’你一起 相约十里”单身青年人才交友活动现场

启动“17幸福家教” 为幸福家庭保驾护航

为促进我市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全覆盖高质量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德市启动“17幸福家教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行动。今年以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构建多维度家庭教育体系,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科普及科学家庭教育理念、知识,传授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升家长家庭教育素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共建幸福文明家庭。

组织千鹤巾帼大宣讲 传承良好家风家教

家庭是每个人最温馨的港湾,家风是每个人最深沉的记忆。市妇联结合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和“三八”妇女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依托妇儿驿站等阵地,组织千鹤巾帼大宣讲,举办“论家道、传家风”婚恋观家庭观宣传、“弘扬好家风 情意暖元宵”家庭家教家风基层宣讲等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通过家风故事的讲述、承载家风家教物件的展示,挖掘和塑造文明家风典范,在市民之间掀起了“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的好风尚。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