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精神文明创建

微信扫一扫分享

“道德评议会”,弘扬文明正能量
2023-11-14 08:38

道德是调整人与人以及个人与社会之间的行为规范。良好的道德规范不仅能促进社会稳定,更能推动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为持续深入移风易俗,推动文明乡风建设,近年来,建德洋溪街道通过“道德评议会”评议、表彰最美洋安人及好人好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带动群众支持移风易俗工作,主动摈弃陈规陋习,传播文明新风。

近日,建德洋溪街道洋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道德评议会。社区中有声望、办事公道的老党员、老干部、新老乡贤们,还有社区干部齐聚一起,倾听民意、共商社区治理,帮助居民将邻里纠纷化解在基层。除此之外,洋安社区负责人在会上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开展了专题辅导,通过宣讲社区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加深居民对移风易俗具体内容的认识理解,推动移风易俗入脑、入心、入行动,让文明之风吹满洋安。

据了解,洋安社区“道德评议会”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评议制度,积极组织开展会议,先后评选出了社区中的“最美洋安人”“最美志愿者”等模范,有效激发和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各项事务的热情,为构建文明、平安、和谐社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接下来,洋溪街道将充分利用“道德评议会”、“乡贤联谊会”等平台,持续巩固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成果,使道德评议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号召辖区内的村社居民群众养成勤俭节约、遵守公德、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攀比、大摆宴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进一步弘扬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在潜移默化中形成淳朴之风、良好民风。

来源  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