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张房屋征收房票签发
2023-11-02 08:29

近日,我市签发首张房屋征收房票。收到房票的被征收人属于更楼街道水产业区块集体土地征收项目,该项目共有23户被征收户,近期将陆续签发房票。

以前,房屋征收主要采用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两种安置方式,可能会出现安置房建设慢、安置房源不合心、过渡周期长等问题。而房票政策的推出,增加了被征收人自主购房的安置模式,在大大缩短安置时间、拓宽安置房源的同时,让被征收人从“等房安置”变为“购房安置”。

据悉,房票是征收实施单位出具给被征收人的,用于购买建德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书面凭证。房票内容包括编号、征收项目名称、被征收人姓名、被征收房屋情况、金额及签发日期等。房票安置适用于建德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国有和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中的被征收人(仅限住宅房屋)。房票使用期限为一年,未在规定期限内使用房票购房的,被征收人的相应补助将予以取消。被征收人选择房票安置的,在原货币补偿标准基础上,根据被征收房屋性质、所购房屋性质、使用期限等不同给予5%-20%的补助。

制定并施行房票政策,旨在拓宽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渠道,全面推进货币化安置政策,同时切实保障被征收人合法权益,加快房屋征收安置进度,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次新推出的房票政策,补助的力度、被征收人的选择余地等均前所未有,被征收人使用房票可以购买全市区域内所有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同时最高可以享受20%的房票补助。”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通过房票安置,被征收人可以根据自己意愿购置品质更好的商品住房,还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更快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宜居。

(通讯员 许佳俊)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