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临平—建德“理想小屋”项目竣工入住
2023-05-12 08:07

近日,由临平、建德两地共同实施的结对共富“理想小屋”项目竣工,标志着我市50户贫困家庭儿童告别老旧居室正式入住“理想小屋”。

本次竣工的“理想小屋”项目由临平区慈善总会结对牵头改造,总投入50万元,涉及寿昌、新安江、大同等7个镇街共50户贫困家庭,主要对贫困家庭儿童学习桌椅、衣橱书柜等进行改造,改善贫困家庭儿童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点亮孩子们的学习追梦路。

据了解,“理想小屋”项目是由临平、余杭两区通过社会捐助、结对帮扶形式开展的共富结对项目之一,项目以建德6至16周岁散居孤儿、低保等贫困家庭儿童为对象,通过对其学习和生活环境改善改造,并实施一对一关爱辅导,帮助困境儿童及家庭提升综合发展能力。

截至目前,“理想小屋”项目目前共完成了100户贫困家庭改造,下一步将对贫困家庭儿童开展为期两年的帮扶行动,包括心理辅导、上门学习帮扶等活动。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