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引水灭火”演练 提升森林防火应急能力
2023-05-11 09:00

5月9日,我市在大同镇举办以“筑牢防火墙 护航亚运会”为主题的森林火灾处置实战化大练兵活动。来自大同、李家、寿昌、航头和大慈岩的5支乡镇森林防灭火队伍参加了森林火灾扑火技能大比拼。通过实战化练兵,确保设备和人员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此次演练采取“引水灭火”方式,模拟水带铺设、水泵启动、引水上山、以水灭火等环节。演练中,扑火队员携带森林消防高压水泵、水带等装备快速赶赴“火场”,迅速开展找寻水源、铺设管线、引水上山、出水扑救等应急救援行动,队员们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团结协作,最快的仅用10多分钟就将水输送到山顶指定的位置,人到水到,及时扑灭了“山火”。

通过此次大练兵,使相关乡镇森林消防队伍在消防器具的使用上更熟练、在战术使用上更科学、在队员配合上更默契,进一步提升了队员们的综合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据介绍,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化大练兵活动,8月还将组织开展全市森林防灭火队伍技能大比武,以提高森林扑火队员综合素质,提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