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点关注】 公共体育设施要建好更要管好
2023-05-12 08:07

随着我市公共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在城镇或乡村,都能看到不少户外健身空间以及篮球场、足球场等运动场所,成为市民日常锻炼、休闲的好去处,也颇受老人和孩子们的喜爱。但近日却有市民反映,不少设置在社区周边或乡村的公共体育设施出现器材老化破损、场地无人管理的现象。

近日,记者在航头镇东村村下湖自然村村口看到,这里的户外健身空间置身于一片田地之中,长出的杂草已湮没了部分健身器材,而且大多健身器材已腐蚀生锈、破损无法使用,还有一些晾晒的衣物占据了场地的一角。

记者向村民了解到,此处健身器材安装至今已有十余年,其间也没有人来管理维护,时间一长破损老化情况便越来越严重。村民还告诉记者,村里的健身器材破损严重,周边环境又脏乱差,一不小心还要伤到小孩,同时村里的路灯也经常不亮。他们曾经多次向村两委反映过这些问题,要求更新相关设施,但最终都是不了了之。

同样在航头镇东村村方家自然村,这里的户外健身空间也设置在草地中,部分健身器材也已经破损,村民要求更新健身器材的呼声也没有得到有关方面的回应。

针对这些情况,航头镇东村村村委会副主任罗美松向记者表示,村两委已经决定,下一步专门安排一名网格员负责户外健身空间的日常管理,把杂草和卫生清理干净,并维修更新健身器材,让村民们有一个安心舒适的健身场所。

无独有偶,位于洋溪街道西水公园的露天篮球场也破损严重,部分区域的塑胶场地老化脱落并露出灰色水泥,篮球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老化,球场侧面看台下方的排水沟内弥漫着阵阵浓烈的油污味。

经记者走访了解,该篮球场时常被用作周边居民的宴席场地,每每宴请结束,地上残余的烟头、食物及油污经常无人打理,导致篮球场上出现了多处黑色油污斑点。该篮球场的问题存在已经有一年多了,洋溪街道洋溪社区居民曾向相关部门反映,目前仍然未得到修缮处理。

对于西水公园篮球场的问题,洋溪街道洋溪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许其明解释说,该篮球场建于2018年,由于是露天球场,长时间雨水侵蚀、阳光暴晒,塑胶地面出现开裂破损等情况。下步,社区将会同街道尽快修复。

【编后语】公共体育设施得不到及时维护和管理,既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也破坏了城市形象。今年是亚运之年,在全力迎亚运倡导全民健身的同时,有关部门应该对公共体育设施及时进行检查整修,同时加强室外健身器材的日常维护,让户外健身空间和运动场所真正成为市民锻炼健身的好去处。

您爆料,我曝光,市民可以扫描二维码或者拨打新闻热线64781890,以及通过“宜居建德”APP、《今日建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我们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