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广应用油菜新品种 推进油料作物产能提升
2023-05-12 08:07

5月10日,浙江勿忘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睦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大同镇徐韩村召开油菜新品种现场观摩会,通过种业科技创新,发挥我市冬油菜的产业优势,做好优良油菜新品种筛选工作,加速良种在农业生产中的推广应用。

浙江省农科院专家、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与推广部门、种粮大户、农资服务点负责人实地观摩了大同镇徐韩村勿忘农油菜新品种展示基地。目前,该基地种植的浙油505、浙油杂59、浙农油8号、浙油83等油菜新品种已成熟,一派丰收景象。

现场观摩会上,油菜新品种基地负责人介绍了基地种植情况,参会人员观摩了各个油菜新品种的长势、丰产性、抗性以及新优技术的试验示范等情况。随后,浙江省农科院油菜首席专家余华胜就油菜品种的特征特性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

此次油菜新品种现场观摩会架起了油菜育种科研部门与种业公司、推广部门、种粮大户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通过展示示范,有利于油菜新品种、新技术的快速应用与推广,有利于我市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冬油菜的产业优势,促进油料作物产能提升。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