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十里荷花”竞相绽放
2023-06-21 08:09

初夏时节,大慈岩镇“十里荷花”竞相绽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打卡,记录美丽瞬间。

走进位于大慈岩镇里叶村的“十里荷花”核心区,阵阵荷香扑鼻而来,田田荷叶中,一朵朵或绽放或含苞的荷花亭亭玉立,迎风摇曳,美不胜收。预计再过一周,“十里荷花”景区就将迎来盛花期,整个花期持续近3个月。荷田绵延数里,汇聚了十余个不同的品种,一条绿道串连其间,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荷田里,莲农正在清理杂草,并对荷叶适时进行疏摘,以防止其生长太密,影响下层荷花的采光生长。

大慈岩镇是我省的莲子主产区。近年来,当地着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将建德里叶白莲和龙游横山志棠白莲两个国家地理产品标志连成一片,打造16000余亩的跨域莲子生产基地,形成一条较为完善的莲子产业链,走出了共同富裕的“荷美之路”。

今年,大慈岩镇莲子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莲子收购价格稳步上升,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好门路。

(记者 江涛 李胜炜)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