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大人才基本盘 激发乡村新动能
2023-07-19 08:16

“寿昌镇助推项目落地,这是对我的信任和肯定,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通过项目和人才团队的引入为千年古镇复兴带来更多文创力量。”近日,杭州巴荷文创集团成功迁址杭州市建德市寿昌镇,巴荷企业负责人王一说,吸引他的不仅是营商环境和产业基础,还有这里的“人情味”。

据悉,巴荷文创集团是文创头部准独角兽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包括专利和著作权。旗下拥有3家公司,核心公司以宋韵文化为创作基础,开发出了三潭印月、江清月近人、印象寿昌及苏东坡、孟浩然等历史人物作品,是近年来建德市除铜师傅外招商引资的最大文创规上企业。

“王一不仅是我们招引来的文创人才代表,他还是荣誉乡贤‘新寿昌人’代表。”寿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乡贤一直是寿昌镇的宝贵人才资源,近年来,寿昌镇着力发挥人才“招商员、宣传员”作用推进产业发展和招商项目落地,包括王一在内的7名外地企业家、高层次人才就是在寿昌乡贤人才邹宗平的牵线搭桥下,加入了寿昌镇的大家庭,而这些企业家,也被寿昌镇授予“新寿昌人”称号。

“寿昌不仅是我的家乡,还是浙江省第二批‘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单位,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期,把企业家朋友们带回寿昌,是一个多赢的举措。”邹宗平说,2019年以来,他每年都会主动协助建德市、寿昌镇进行双招双引工作,仅今年上半年就洽谈落户了3个优质项目,另外在谈项目也有11个。据寿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念好“引才经”,最大限度地释放“人才动力源”,寿昌镇紧紧围绕“汇聚人才谋发展、共筑富裕路”的主题,创新开展了“最美乡贤”“最美人才”表彰等活动,并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税)激励办法。同时,在建德市级部门单位的指导、推动下,寿昌镇还组建了2支队伍“走出去”,并通过“外引+内拓”模式开展项目招引活动,以项目聚引人才。

“建德市通过优环境、提服务、抓产业,正努力实现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支撑一个项目、发展一个产业。”建德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建德市围绕重点产业布局,全力推动“双招双引”同频共振,通过“政策激励、平台赋能、服务保障”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全力推进浙西海归中心和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形成“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共兴”的良性循环。

(来源:浙江日报 寿昌镇)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