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2个村入选浙江省自然保护地融合发展镇(村)
2024-01-12 08:06

近日,省林业局公布第三批“浙江省自然保护地融合发展镇(村)”名单,我市三都镇三江口村、松口村上榜,为我市首批入选的村。

三江口村因其位于新安江、兰江和富春江汇合处而得名,与梅城古镇一江之隔,地处杭州一富春江一新安江一千岛湖国家级黄金旅游线,具有良好的地域优势。

三江口渔业自然村被誉为“九姓渔民第一村”。近年来,该村充分挖掘本村文化,开发“九姓九菜、九姓九品、九姓九果、九姓九味”等特色旅游产品;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九姓渔民婚礼、木偶戏等搬上舞台;成功举办首届三江渔火节、开展九姓九鲜美食评选大赛,被央视、新华社等媒体进行报道,让游客近距离体验“望古塔,游三江,扬帆七里醉渔家”的渔村文化。该村也先后获得3A级景区村落、建德市森林康养基地、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示范村、省级低碳村等荣誉。

松口村依山傍水,风景秀美,地处三江口下游、富春江南岸,紧临梅城古镇,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物产丰富,人杰地灵,是享有盛名的“中国优质柑橘之乡”。

松口村是以柑橘为特色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先后荣获省善治示范村、省级民主法治村、省五星级文化大礼堂、省垃圾分类示范村等荣誉,拥有浙江省农博会金奖、浙江省十大柑橘名牌等金名片。

据悉,自然保护地融合发展镇(村)是展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优质生态服务需要的重要节点。未来将不断提升融合发展内涵,在管理规范、保护有效、风貌协调、产业发展、社区和谐等方面将“浙江省自然保护地融合发展镇(村)”打造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典范。

(来源:建德发布)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