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唤醒沉睡资源 打造共享工位
2024-01-26 08:12

一个数平方米的工位、一间十来平方米的办公室,还有共享会议室、茶水间、接待室……对于刚创业的年轻人来说,性价比高的共享工位越来越受到青睐。近日,更楼街道通过提升改造更化社区原更化职工生活小区配套设施,唤醒沉睡资源,打造共享工位,吸引青年创客入驻创业,为他们梦想启航提供舞台。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建德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韩倩依只来看了一次更化社区的文创展厅,就在这里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位。这个文创展厅原本是老更化职工生活小区的歌舞厅,面积400多平方米,已荒废多年,更楼街道把空间腾出来,完成装修后就移交到了韩倩依手中。从2023年11月入驻以来,韩倩依便带着设计创意团队把整个展厅装扮一新,收集了建德本地特色产品和文创产品进行分类展示,展厅还配套了办公室、会客厅、咖啡厅等。韩倩依表示:“下一步,我们打算借助这个平台,将建德市一些好的文创作品、农特产品和文旅资源推介出去,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一份力量。”

2023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推出“万个工位共享计划”乡创项目,全市首批已经推出各类型共享工位1400多个,越来越多年轻创业者在乡间田野、城镇集市、办公楼宇间的工位中安放青春与梦想。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