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履职】 刘艳锋:医者仁心 助力发展
2024-01-26 08:12

市一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刘艳锋,身兼政协委员与医疗专家双重身份,他积极履职尽责,无私奉献显担当,全身心致力于推动建德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作为科室“领头雁”,刘艳锋带领团队成员不断开拓新技术新业务,其中耳内镜下的听骨链重建术、下咽癌等的根治术实现了零的突破,并且患者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耳内镜鼓室成形术获得了医院新技术新项目三等奖。他的同事汪红明告诉记者:“我和刘艳锋共事十多年了,他工作认真负责,全年基本上无休,周末都在查房看病人,对病人很是关心。”

作为市政协委员,刘艳锋在调研中敏锐地察觉到当前医疗体系中的一个痛点,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增强,大家对于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前往杭州、上海等大城市三甲医院就诊,这一现象不仅加剧了基层医疗资源供需矛盾,还进一步导致了“看病难”“看病贵”等社会问题。为了解决这一矛盾和问题,刘艳锋在2023年市“两会”上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建议——建立乡贤名医指导支持医疗工作机制。该建议经过整理后形成了一份正式提案《关于发挥医生乡贤作用,促进卫生健康人才发展的建议》,并且这份提案得到了高度重视,被纳入了《2023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

依托这一政策背景,我市成功举办了首届乡贤名医联谊大会。建德籍在外成就卓著的医疗专家力量,通过搭建平台强化乡贤名医与本地医疗机构的合作对接,优化了城乡医疗资源配置,有效地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推动了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建德乡贤已经开始反哺家乡了,我接触到的一些乡贤名医,他们都非常关心关注建德卫生事业发展,愿意为家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刘艳锋说道。

刘艳锋表示:“今后我将立足政协委员职责,根据老百姓的所需所求,开展更多的调研活动,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工作上,我将依托医院三甲创建工作,与科室全体同仁一起努力在耳聋鼾震、喉癌治疗技术方面实现新突破,更好地服务群众。”

(记者 吴舜文)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