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建德市:青年人才创业社区 为人才招引“铺路搭桥”
2024-01-26 08:12

“荤菜8元,半荤5元,今天我们有糖醋里脊、水煮肉片、蒸腊肠,丫头来点啥菜?”干净整洁的食堂窗口,阿姨总是和蔼可亲地笑迎来打饭的每一人。这里是浙江省建德市乾潭镇青年人才创业社区的内部食堂,饭菜定价低、分量足,干净卫生、精致可口,每到饭点,来就餐的人们熙熙攘攘,仿佛回到了大学校园。

近年来,建德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大力推进大学生招引专项行动计划,乾潭镇积极响应,坚持以平台驱动集聚人才,投资5000余万元打造青年人才创业社区,为青年人才提供舒适便捷的办公和生活空间,为初创者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

乾潭镇青年人才创业社区位于该镇五金工业园区,由创业公寓和创业园组成,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创业公寓共9层,设有运动区、图书角、茶水吧台等多功能活动区,129间套房装修简洁舒适,空调、独卫、无线网络全面覆盖。创业园共4层,设有专属食堂、便利超市,办公区近1500平方米,“共富青年说”演播厅、8个培训室可同时容纳400人培训学习,2个直播间、1个选品区可满足电商运营需求。除4个独立办公室外,开放办公区布置50个工位,与接待室、茶水吧台同属共享办公空间。

浙点对点教育培训机构专注于考研、专升本、留学/游学、考公考编、成人高考/自考、外语/计算机能力提升,在11个地级市设立了63个教学点、12个独立考前集训基地。据了解,该机构已于2024年1月初入驻乾潭镇青年人才创业社区,将其作为3号基地正式开展教学办公,目前有200多名学子报到入学进行专升本集训,招生工作还在不断推进中。

“培训教室宽敞大气、窗明几净,食堂伙食物美价廉,公寓还对标大学宿舍准备了‘上床下桌’,社区内就能解决日常生活需求,这里真的很适合集训冲刺。”提到社区环境,刚下课的佟老师竖起了大拇指。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乾潭镇将加速招引电商供应链平台,在社区内提供电商孵化培训,并委托运营单位提供政策解读、项目咨询和创业指导等一站式服务,按照“教育培训一批、创业孵化一批、本地就业一批”的全链思路,搭建“自由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青年人才创业孵化体系,引导更多的青年人才来到乾潭、留在建德。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