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全方位完善企业服务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11-03 08:13

今年以来,大同镇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依托党建联建,整合高校、科研院所等资源,有效破解本土企业技术之困,以全方位人才培育机制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大同镇人才联络员来到杭州耕耘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上门服务。该公司不久前与浙江大学王捷博士团队达成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共建博士创新站,主攻彩色茧家蚕品种繁育和特色家蚕品种资源挖掘,进一步助推大同镇相关产业发展。杭州耕耘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仁表示,公司原先销售的蚕都是普通的品种,如今博士创新站给公司提供了彩色茧家蚕品种,让公司在销售上有了创新,在市场上也有了一定的竞争力。

此次的校企合作只是大同本土企业以全新思维改变传统发展模式的缩影。大同镇通过走访企业,积极对接、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据杨仁介绍,大同镇政府工作人员经常到该公司走访,当得知该公司进行线上销售需要物流渠道时,镇里第一时间出面帮助该公司对接物流企业,还带领镇里的企业外出考察学习。

目前,大同镇锚定“特色农业+先进制造业+创客团队”三个招引培育方向,落实企业驻点服务、联农带农致富、创新创业汇聚等一系列一站式人才服务举措,形成人才服务闭环。截至目前,共帮助180余户、300余人拓宽增收渠道,企业销售额实现倍增。

大同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大同镇将围绕主题教育,紧扣中心大局,通过政策扶持、人才培育等工作,不断推进企业服务提档升级,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