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络直播教反诈 打好反诈“预防针”
2023-08-16 08:27

为了让广大群众了解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作案手法,进一步提高识骗防骗能力,近日,梅城镇政府、梅城派出所、台州银行梅城小微支行、银河证券建德新安路营业部共同组织开展了“全民迎亚运 17来反诈”网络直播,为市民打好反电诈“预防针”,练就识别谣言的“火眼金睛”。

直播现场,民警通过“案例讲解+观众互动”的形式,详细介绍冒充京东客服、退费回款以及网络刷单等诈骗手段,就如何识别和防范做了分享。活动中,还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广大网友积极互动,巩固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此外,反诈直播还设置了答题环节,给观看直播的网友和现场市民赠送丰富的奖品。据了解,当日反诈宣传直播时间段内,通过手机客户端收看的观众高达1万余人次,并获得20多万点赞量。

(记者 李胜炜 通讯员 谢苗苗)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