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护航亚运之消防安全,从小抓起!
2023-08-24 08:49


“同学们,你们知道全国消防日是哪一天吗? 对啦,是11月9日。 把这个日期提取出来,恰好就是我们的火警报警电话119。大家现在明白119的来处了吧! ”近日,寿昌镇西门村文化礼堂开展“安全在心,远离危险”暑期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消防安全等系列活动,积极参与到“安全护航亚运,从小从我做起”。


活动现场,西门村消防专职管理人员杨建华同志讲解火场逃生的相关知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技巧:“着火后,先判断火势和着火原因,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灭火方法。比如油锅着火后迅速将锅盖盖上,千万不能加水灭火!”他还强调要保证消防安全通道畅通,应急照明灯、指示灯完好。火险发生时,怎么样有效的逃离火灾现场。


小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消防安全知识,积极的观看现场灭火演示并成功逃生,小朋友们亲身体验,在欢乐中认识安全标识、掌握基础的消防安全技能。

西门村文化礼堂将全力参与推进护航亚运行动,加强消防安全的检查并督促整改,为杭州亚运会顺利举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