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钦堂中心小学:厉行节约,以俭养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9-07 15:46

image.png

image.png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杜绝校园餐饮浪费行为,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2020年秋季开学,建德市钦堂中心小学开展校园“厉行节约,以俭养德”系列活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光盘行动”践行者。

“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学校推出了“光盘积分兑换”活动,每次午餐后,凭一次光盘可积1分,积满10分可兑换水果、牛奶、冰红茶等奖品,积分最高者可获“光盘侠”荣誉称号。活动一经推出,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践行“光盘”行动,做到不浪费、不攀比、吃光盘中餐。

9月3日,建德市钦堂中心小学围绕“厉行节约,以俭养德”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典礼上,大家观看李子柒拍摄的“水稻的一生”,听校长讲述童年时代“双抢”的经历和古今名人“惜福”的故事,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农人们为获取粮食付出的艰辛。

开学典礼上,“光盘行动”的践行者获得了“尚俭之星”的荣誉称号,与各班评选出的“光盘代言人”,受到了隆重的表彰与奖励。

开学伊始,学校还组织了五六年级学生到蒲田现代化农业基地参观,听“浙江省十佳农创客标兵”王运姐姐介绍水稻的成长的过程以及现代化农业运作,同时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粮食安全教育,明白“中国人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亲钦劳动”课程建设,通过更多的路径和抓手开展“厉行节约,俭以养德”的教育,引导学生弘扬劳动精神,崇尚节俭,以劳促智,以俭养德,让节俭成为学校的新时尚。

(通讯员 王敏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