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航空小镇喜获“谁不说咱家乡美”短视频大赛二等奖
2020-09-07 14:29

image.png

近日,从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获悉,《建德航空小镇:云端上的“天空之城”》短视频,喜获“谁不说咱家乡美,纪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5周年短视频随手拍征集活动”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浙江新闻客户端主办,共有37个作品入围,结合视频点赞量、作品质量和专家评审意见,评选出一二三等奖10名和参与奖若干。网络投票阶段建德航空小镇视频排名第三,经过专家评审,最终排名第二,并位列二等奖第一位。

专家评语:多位主讲人展示,巧用剪辑转场。以“打卡”为穿线的短片。无论多位主讲人形象、讲解节奏、画面拍摄,还是剪辑风格,整体都酷炫、精彩。

从钢铁巨人到航空大系,建德航空小镇实现了华丽蝶变。历经60载风雨,工业遗存成了航空小镇物理空间上的一大亮点:横钢铁路站变为火车广场,大仓库变为航空科普中心,堆料场变为汽车公园,教育楼变为航空主题酒店……闲置的老旧厂区,焕发出新的生机,一方废旧厂区变身旅游业态竞相入驻的“宝地”,酝酿出了独特的“小镇味道”,这也正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写照。

航空成为小镇的新标签之后,引入了高空跳伞、低空旅游+直升机跳水、热气球、航空科普中心等通航旅游业态,并在全省率先开通“建德-黄山”、“建德-舟山”、“建德-镇江”三条短途运输航线。人气越来越旺,这里也成了网红小镇。2019年,小镇累计接待游客132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11亿。而在今年1月至8月,小镇累计接待游客80余万人次,旅游收入为8700余万元。

如今,建德航空小镇摘得了国家第一批低空旅游示范区、国家第一批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国家第二批特色小镇、国家首批青年信用小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共5个“国字号”荣誉,奠定了其在全国通航类特色小镇的引领及示范地位。2019年9月,建德航空小镇正式命名为浙江省特色小镇。

值得一提的是,通航制造、通航服务等上下游产业也在小镇集聚了,成功引进了航空配件、制造、飞机组装测试等一批优质项目,通航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