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中秋“喜相逢”,建德娃儿欢乐过双节
2020-10-12 08:45

image.png

今年国庆是祖国母亲71周岁生日,当国庆适逢遇上中秋,建德娃儿如何过节呢?

10月1日上午,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新安江中学、明珠小学等校的学生代表在新安江广场参加了2020年国庆升旗仪式。听着雄壮的国歌,看着五星红星慢慢升起,广场上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自豪的微笑,学生们受到了一次震撼激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除此以外,全市各校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向祖国妈妈深情告白,让爱国的种子生根发芽。

大同中心幼儿园溪口分园的萌娃们开展了“大幼小红军、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运动会。萌娃们穿上红军服、戴上红军帽,不怕苦、不怕累,沿着稻香小镇毅行路线砥砺前行,传承红军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

更楼中心幼儿园、航头中心幼儿园、乾潭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爱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国旗和国徽的样子和含义,与国旗合影,带领孩子们聆听、讲述红色故事,了解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营养,致敬革命战士,礼赞伟大祖国。

洋溪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大型主题建构游戏活动,孩子们纷纷发挥想象,搭起了长城、故宫和天安门,搭起自己心目中祖国的美好形象。

下涯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来到花海拉起五星红旗,在美丽的家乡山水间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莲花中心小学、大洋中心幼儿园、更楼中心幼儿园的萌娃们唱响红歌,用最动听的歌声和最欢快的舞蹈向祖国妈妈深情告白,祝愿祖国妈妈繁荣昌盛。

钦堂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给祖国妈妈写了一封信,每一封信都饱含着孩子们的希望和祝福。

莲花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百米长卷绘祖国”活动,老师和孩子一起现场作画,用画笔绘出心止中的七彩祖国和美丽家园。

此外,各校还开展了系列迎中秋活动:孩子们化身小玉兔,与同伴一起进行情景游戏,学“玉兔捣药”“嫦娥奔月”,在游戏中展露笑脸;说中秋节的故事、唱中秋节的儿歌,学做月饼,分享中秋节的甜蜜,在活动中感受传统节日的熏陶。

(通讯员 傅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