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刷新历史 再创新高——尘封35年的冠军记录被打破 建德市第48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共创造九项新记录
2021-11-07 09:10

10月28日,建德市第17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田径比赛暨第48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刚落下帷幕,捷报传来。来自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的黄磊同学在高中男子400m田径运动会比赛中,以50"9的成绩打破了1986年新安江中学李玉忠在杭州11届运动会上创造的 51"6 的纪录,最终保持了35年的记录被打破,刷新历史,再创新佳绩。同时,他还在高中男子200m田径运动会项目决赛中以22"4的成绩打破了23"2的建德市高中男子200m田径运动会的最高纪录。黄磊同学的精彩表现刷新我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的新历史,展现高水平体能素质。

据了解,本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共持续3天时间,来自全市中小学生组成的55支代表队,共800余名学生运动员,在5个组别18个田径项目上展开了激烈角逐。

此外,在本届运动会上,还有七项冠军纪录被打破!来自梅城中心小学的姜叙言同学,在小学女子A组跳高决赛中,以1.32米的成绩,打破1.31 米的建德市小学女子跳高最高纪录。严州中学梅城校区的邱俊晨同学,在高中男子110 米栏决赛中,以15"4 的成绩,打破 15”5 的建德市高中男子 110 米栏最高纪录。实验小学的女子接力队(祝兴忆、唐硕、蔡欣妍、邹萱),在小学女子 4*100 米接力预赛中以56"01 的成绩,打破 56”5 的建德市小学女子 4*100 米接力最高纪录。三都中心小学的周子涵同学,在小学女子 200 米预赛中,以 28”9 的成绩,打破 29”1 的建德市小学女子200米最高纪录。实验小学的金茹悦同学,在小学女子标枪决赛中,以 32.50 米的成绩,打破 31.21 米的建德市小学女子标枪最高纪录。新安江职业学校的李小鹏同学,在高中男子 200 米决赛中,以 23”1 的成绩,打破 23”2 的建德市高中男子 200 米最高纪录。新安江中学的高中男子接力队(叶有乐、方子强、傅子峻、蒋晓东),在高中男子 4*100 米接力决赛中以 45”1 的成绩,打破 45"2 的建德市高中男子 4*100 米接力最高纪录。 

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不断完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不断加大体育经费投入,加快各中小学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各学校体育工作呈现良好局面,全市青少年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显著提升。

记者:邓林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