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速融杭 “小村”变小城 萧山戴村在主题教育中全力破难
2019-11-18 10:3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加速融杭 “小村”变小城 萧山戴村在主题教育中全力破难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戴村不是村,它是杭州市萧山区南部的一个镇。今年7月,杭州时代大道南延工程启动建设,到明年年底完工。届时,沿着中河高架一路向南,不到半小时,就能直达戴村镇。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戴村镇紧紧抓住进入杭州30分钟交通圈的历史机遇,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映山红”计划数字信息平台试点落地、推进V智造产业社区提升改造、解决人民群众短程出行基础设施匮乏难题等,结合实际排定14个具体问题,在全力破难中推进深度融杭。

建设数字乡村,推进治理融杭。戴村镇大石盖村村民孙小康的家门口,如今多了一块牌子,上面印有户主名字和二维码,用手机扫一扫,不光能为自家环境卫生打分,还能监督邻居。这是戴村刚刚上线的“映山红”计划数字信息平台,目前,大石盖村100多户村民已“尝鲜”。

戴村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说,“映山红”计划旨在缩小城乡“数字鸿沟”,让每个村民参与数字乡村建设,从中感受到点点滴滴的变化,“接下来,我们还将纳入治安巡逻、交通劝导等项目,并逐步向全镇推广。”

改造提升园区,推进产业融杭。天气渐凉,戴村镇工业园区拆违工作愈加火热。短短十多天,共拆除违法建筑30处。拆违只是第一步,还要配套建设工业邻里中心、人才公寓、公共停车场……

“通过配套提升,我们要立足环境优势,吸引杭州数字经济项目落户。”戴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当地成功引入春来科技等一批优质企业,成功签署智慧乡村5G设施建设,通过招引传感芯片、器件和设备等项目,高规格打造V智造产业社区。

补齐设施短板,推进交通融杭。11月初,来戴村镇云石山骑行的游客发现,戴尖线沿线附近多了11个公共自行车点位。

戴村镇党委书记俞国燕说,基础公共交通先行,能很好地承接未来城市化的发展需求,为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创建及杭州南花园建设提供基础设施保障。为此,戴村镇还编制《公共自行车布点三年行动规划》,进一步加快城乡融合步伐,打造“绿色交通”体系。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