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警方查处一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2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0-02-03 13:3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警方查处一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2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生命重于泰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口罩、手套、防护服是一线工作人员的必要防护用品,而有人却为一己私利,兜售假冒伪劣口罩牟利。近日,余杭公安通过缜密调查,迅速将两名涉案嫌疑人抓获。

1月30日晚,余杭公安接到上级公安及市场监管部门传递线索,有人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疫情当前,竟然有人赚“黑心钱”,余杭公安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2月1日上午,塘栖派出所民警将作案嫌疑人蔡某抓获。2月2日上午,另一涉案嫌疑人姚某在余杭良渚落网。

经查,男子蔡某今年32岁;女子姚某,今年36岁,两人均从事个体采购工作.

蔡某认为,疫情来袭,口罩需求量大增,销售假冒伪劣口罩,利润非常可观。1月23日,经姚某帮忙联系介绍,蔡某从金华某口罩厂购得大量劣质口罩,并通过微信招揽客户。

蔡某购入的口罩无任何文字和标识信息,其在明知该口罩质量差,根本不具备防病毒微生物的情况下,仍然宣称该口罩为N95口罩,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兜售,宣称该口罩“对细菌病毒、飞沫阻隔效率高达99%以上”。

据蔡某交代,截至案发,其销售该口罩4万余个,非法获利17万元以上。姚某从中赚取一定介绍费。

目前,蔡某、姚某二人被余杭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钟玮 通讯员 金炯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