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奶奶走了,他藏下眼泪坚守隔离病区
2020-02-03 11:4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奶奶走了,他藏下眼泪坚守隔离病区

秦雷穿好防护服,准备进入隔离区工作。

余杭报道组 胡倩 通讯员 郑冬来

1月29日晚上8点,余杭区中医院感染楼隔离观察病区,完成当天夜班工作的护士秦雷,隐隐觉得身体发沉。和同事交接完病人信息,他迅速换下防护服,奔向医护指定生活区。

前一天晚上,秦雷接到家人消息,从小和他关系最亲的92岁奶奶“快不行了”。无法离开隔离病区的秦雷,只能通过视频看一眼躺在床上的奶奶。第二天工作时,他总觉得浑身“有点不舒服”。

带着隐隐担忧,秦雷快步走进生活区,找出手机,翻查信息。当他看到妻子张倩倩的留言,眼泪瞬间夺眶而出。“奶奶还是走了。”这位刚刚满30岁的“大男孩”,蹲地痛哭起来。

1月22日,秦雷和妻子张倩倩回到老家安徽六安过年。正当阖家团圆准备庆祝新年时,秦雷的奶奶突发心衰,卧床不起。谁曾想,同一天下午,秦雷又接到了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严重的消息,单位紧急取消休假,组建疫情防控后备队,要求各位医护人员重回岗位。

“接到医院消息时,奶奶的情况很糟糕,我并没有马上离开。”秦雷回忆,“到了大年初一早上,奶奶起床时精神变得特别好,还吃下了一大碗米饭,当时我觉得老人家是靠着意志力好转了。”看着奶奶情况变好,当天下午,秦雷就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赶回杭州。

1月26日是大年初二,秦雷直接进了余杭区中医院感染楼隔离观察病区,从那以后,他再也没出来过。“我是医院里为数不多的几名男护士,更何况疫情严重,我肯定得回来。”

进入隔离病区后,秦雷是一刻不得闲。测体温、信息登记、抽血、化验、健康知识宣教……每一项工作他都认真完成。即便父亲埋怨他,奶奶重病他非得赶回杭州上班,秦雷也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你要我说不愧对家人,那是不可能的。可是,这样一个危难时刻,医院急缺人手,作为一名护士,我只能选择舍弃自己的小家,去保障大家的安全。”

收到奶奶去世的消息,秦雷哭了好久。“初一早上那一碗饭,其实是奶奶的回光返照,她肯定知道我要去忙工作了,想让我安心。”秦雷哽咽着说,“奶奶总是一直为她的孙子考虑。”

隔离病区护士长姚芳得知秦雷的情况,第一时间安抚他,让秦雷在休息区平复情绪,暂停上岗。秦雷却一口回绝了。“特殊时期,上了一线就绝不能退缩。”

这些天,秦雷带着自己7年护理经验,始终坚守一线。他藏下的眼泪,他忙碌的背影,像是在诉说着无数医护人员的心声:“放心,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